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陈雷提起公诉
2018-05-10 14:32: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4月28日,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冒充医院院长等多重身份骗取患病老年人90余万的电信诈骗案被告人陈雷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6年7月至2017年11月间,被告人陈雷身在吉林省永吉县,向居住于苏州市相城区的被害人徐某(女,73岁)电话推销保健品,徐某告知陈雷其购买了假同仁堂药品被骗,希望能够帮其追回被骗钱款。陈雷虚构有能力帮助徐某追回被骗钱款,一人分别饰演北京健康之家医院院长沈玉明及其女婿郝为民等多个身份(沈玉明、郝为民系虚假人物),以追回钱款需要打点关系、追回过程中人身受到伤害需要医药费等名义,多次骗取徐某人民币共计928730元。据悉,该案被害人徐某系患病三十余年的糖尿病人,长期依靠药物维持。被告人陈雷诈骗徐某数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恶劣。

    在审查起诉期间,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启动刑事特困被害人救助机制,对被害人实施国家司法救助。

    目前,此案件正在相城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江宇虹